Posted by : Sarah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Newsy是2009年4月在美國誕生的新聞懶人包網站,其呈現方式是針對一個題目,譬如豬流感(Swine Flu),打造一個「今日豬流感最新動態懶人包」,素材內容包括CNN、NBC、BBC、甚至醫學雜誌、政府文檔…等,各種專業的新聞來源,強調觀眾只要看這麼一部影片,就可以瞭解各地所報導的今天豬流感的真實狀況。

Newsy的新聞影片會由一個主播來播出,但主播被要求將「話量」降到最低,盡量只將時間花在點出手上這些不同新聞源對同一則新聞事件的「差異」,該則新聞的細節則交由原新聞去報導。


在Newsy的網站中,影片下方的「Soruce」會顯示新聞引用的連結,點選進去就可以看到影片素材的引用來源,看完新聞後可以分享(Share)、評論(comment)、引用出處(Sorce)…,也可透過E-mail、Twitter、Facebook分享給親友。

目前除了網站收看之外,也提供app軟體讓觀眾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收看。(Newsy APP介紹)




{ 1 意見...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 Copyright © 懶人包這樣做就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