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Sarah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全球之聲(Global Voices)由超過三百名遍佈世界各地的部落客與翻譯者組成,協力帶給您關於各部落格圈及公民媒體的最新報導,特別著重那些在國際主流媒體上鮮少被聽見的聲音。


全球數百萬人在部落格上寫作,上傳照片,影片,及各類資訊,但除非你知道該去哪裡探尋,要找到值得認同以及可靠的聲音並不容易。全球之聲擁有由志願作者以及兼任編輯組成的國際團隊,每位都是當地部落格圈的積極參與者。
全球之聲是註冊在荷蘭的非營利基金會,註冊名稱為Stichting Global Voices。我們沒有辦公室、但是橫跨所有時區共同協力合作,通常僅在特殊機緣之下能面對面見面(例如在年會時)。我們的開支由贈款、贊助、編輯委任金,及小額捐款維持。

我們的計畫

全球之聲由志願翻譯者譯為超過15種語言,並組成了多語言翻譯計畫(Lingua)。此外,全球之聲有一倡議網站(Advocacy)以及倡議者網絡,幫助人們突破居住地區對網路發聲的審查限制,在網路上暢所欲言。我們另有一向外拓展之計畫稱為發聲計畫(Rising Voices),幫助邊緣社群,特別是在開發中國家,利用公民媒體,使他們的聲音能被聽見。

我們的歷史

全球之聲於2005年創立,創立者為Rebecca MacKinnon,曾任CNN北京及東京分局的主任,以及Ethan Zuckerman,網路技術及非洲議題專家。他們當時同在哈佛大學的伯克曼網路與社會研究中心擔任研究員。創立全球之聲的想法始自於2004年12月在哈佛大學舉辦的一場國際部落客會議,一開始只是一個單純的部落格(關於這場會議的文字報導以及podcast可在此取得)。
全球之聲之所以能迅速擴展多虧了伯克曼中心的資助、路透社以及MacArthur基金會的支持,還有我們每位貢獻者的精力及創意。

我們的主要目標

此時此刻,英語媒體忽略許多對於多數世界公民極為重要的議題,全球之聲的目標是利用公民媒體的力量來矯正媒體關注度的不平等。我們相信言論自由、也相信替分隔的人們之間搭起一座橋能夠產生改變
我們期望:
  • 藉由連結文章、照片、podcast、影片以及各類草根公民媒體內容,能夠引發人們關注世界各地最有趣的對話跟觀點。
  • 透過訓練、線上教學、以及公開發表開源及自由軟體工具能如何應用於協助世界各地的人們安全表達自己的意見。
  • 倡議全球言論自由,保護公民記者報導各類事件的權利,使他們無須畏懼言論審查及控告。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懶人包這樣做就對了 -